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石油再次致歉 愿承担溢油事故应负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康菲石油今天(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漏油事故最新进展回答记者提问。详细情况,马上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张棉棉。

  近期通报残留油污情况 确保环境影响减到最小

  主播:刚刚的新闻发布会上,康菲石油对于漏油事件都做出了怎样的最新表态?

  记者:康菲石油表示,现在是两起独立漏油事故,已经解决了C平台残留的油污问题,也将近期向公众通报残留油污的情况,确保将环境影响减到最小,在此表示歉意。

  但是,康菲表示现在发现漏油的数量是97立方米,而油基泥浆是400立方米,之前所表示的是漏油180立方米。为什么会增加了几百立方米呢?在康菲看来是由于发现了新的漏油点,新的漏油点油滴每天是2公升左右,现在正在回收B平台附近的漏油,有超过100人左右在海岸进行保护工作,光垃圾的清理已是12000公斤。

  最后康菲公司的总裁司徒瑞表示,现在渗油源应该说已经得到永久性的封堵,而油基泥浆的清理工作也已经完成95%,计划在8月31日之前完成所有的清理工作。

  媒体质疑很多 是否存人为因素康菲未正面回应

  主播:媒体们现在还关注哪些焦点,康菲石油又是有怎样的说法呢?

  记者:对于康菲种种说法,其实媒体的质疑还是很多的。比如有记者提问,漏油源康菲石油表示已经是永久性的封堵,但是我们经常发现有新的漏油点出现。比如说前一段时间所发现的9个渗油点,这9个渗油点的清理工作究竟如何,现在已经是否得到了封堵呢?

  康菲石油表示,这9个渗油点是从海洋浅层渗漏出来的,是在C平台附近,现在所有的渗油点已经得到了封堵,也就是说不会再出现新的漏油点。也有记者问,他的这一说法是否得到了海洋局的认可?康菲石油表示,现在应该说他们每一步都是海洋局的监测下完成的,得到了海洋局的认可。

  还有记者提问到,在这次漏油事故中是否存在人为因素?康菲石油将这个问题回避开,他们表示,现在的这个工作重点是处理漏油,包括原因,内部报告还是在月底会上交相关部门,因此现在不能透露。

  另外,对于对于监测的这个第三方的情况,康菲石油表示,也不能透露,而且康菲石油对于赔偿的问题相对来说回答的并不是特别明确,他们表示其实有关这次漏油没有得到任何的传票,也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的要求,现在他们也在做一些相对的准备工作。

  有记者提问,康菲作为外方承担全部的事故是否有所公平?康菲石油表示,现在康菲石油是作业者,应该承担责任,中海油在这个事故中一直是在协助康菲石油提供了大量的船和人力,在C平台清理工作当中也是共同组成海洋的监测小组。

  对于环保的影响,康菲石油表示,他们也正在做出评估,但是也没有得出最后一个明确的结论,一直等到结论出来应该是在月底能够出来。

  *事件回顾:

  8月22日 新渗漏点解释争议 康菲坚称未发生新溢油事故

  8月19日 康菲首次就漏油事故道歉 仍未提及赔偿事宜

  8月16日 海洋局将向康菲提起生态损害索赔诉讼

  8月15日 康菲称调整集油罩至新渗油点

  8月12日 中海油就康菲漏油道歉 将持续发布事故信息

  8月12日 康菲首披渤海漏油事故油基泥浆总量远超预期

  8月5日 河北乐亭疑遭漏油污染 全县50%扇贝非正常死亡

  8月1日 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7日前完成油污清理作业

  7月11日 国家海洋局称中海油渤海油田仍少量溢油

  7月8日 渤海湾漏油惹怒地方法规 山东省最高索赔2亿元

  7月5日 国家海洋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7月4日 中海油称漏油事故基本处理完毕

  7月3日 中海油称原油渗漏点已得到控制

  7月1日 中海油和康菲石油中国公司回应漏油事故

  6月30日 国家海洋局介入调查

  6月21日 微博出现相关消息

  6月17日 C平台发生小型井底事故

  6月4日 发生事故的B平台开始少量溢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