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沃汽车有望独立国产 工厂落户大庆成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厂落户大庆成都 进军国内公车市场 收购以来受市场青睐

  本报讯 (记者 孙宇) 沃尔沃昨日在京公布“以人为尊”全新品牌战略。这是吉利收购沃尔沃一周年向公众交付的答卷。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沃尔沃在华两个工厂正在紧锣密鼓的审批中,有望不经过合资公司而独立国产。

  工厂落户大庆成都 有望独立国产

  目前吉利已确认沃尔沃中国工厂落户大庆和成都。沈晖表示,两个工厂最快2-3个月可以通过审批,届时工厂将立刻动工。因涉及国产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外资公司在中国生产汽车必须要有一家中国合作伙伴进行合资。但沃尔沃成为了一个特例,在被中国收购后,虽然它是瑞典汽车品牌,但法务结构是一家上海公司。

  沈晖向记者透露,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几个方案,沃尔沃在国内不合资而独立国产的可能性很大。

  沈晖指出,吉利并购沃尔沃后,肯定要让其在中国落地,在不违反有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实现利益最大化。同时,中国是沃尔沃最重要的本土市场。

  进军公车市场 与外交部签大单

  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进军国内公车市场的呼声非常高。

  沈晖用“大众永远是德国的,而沃尔沃是自己的”来阐述沃尔沃适合做公务车的理由,他不断强调沃尔沃是“自主品牌”,以韩日汽车举例,表明汽车的腾飞需要本土市场的支持。

  公车采购主要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两块。沈晖透露,沃尔沃一个月前已经与外交部签订了政府采购合同,成为了外交部主要采购对象。地方采购方面,目前工厂所在地大庆和成都政府也已经纷纷表示会支持。

  ●相关新闻

  每天收到上千份求职简历

  “公司的成长速度非常快,我们到年底之前要再招聘900人,而我们现在每天都有上千份的简历,最快的时候一天就有二三十位工程师同时入职。”沈晖告诉记者,除了应聘的人多,目前国内排名前20名的经销商,不是已经成为了沃尔沃的合作伙伴,就是在申请加入,而供应商也是空前热情地希望加入沃尔沃的供应系统。

  收购一年后,沃尔沃在中国老板的运营中顺利过渡,不久前还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沈晖介绍,北京办公室作为北区的一个大本营,主要职能是处理政府关系、媒体关系、认证以及北区销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