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消协:阿迪达斯童装虚标棉含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今天上午,中消协公布的北京市场婴幼儿针织内衣比较试验结果显示,30个样本中有11个样本不符合标准,其中包括阿迪达斯、博士蛙等知名品牌。“阿卡邦牌连体服”和“Kissy Kissy牌太空冒险印花套装”还分别发现PH值和甲醛超标,容易刺激婴幼儿身体。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为零至3岁婴幼儿针织内衣,由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4家大型商场购买,价格每套89元至599元不等。记者发现,不合格样品中也有售价260元、388元、599元这样的高价商品。

  比较试验发现,有4种样品在水洗后缩水程度较大,如标称“博士蛙牌无袖圆领衫套”样品、标称“贝美依牌针织全开扣内衣套装”样品。有3个样本纤维含量标、实不符,如标价260元、标称“adidas牌婴童夏日套装”样品,其裤子纤维含量原标棉100%,实测值为棉85.4%、聚酯纤维14.6%。

  标称“阿卡邦牌连体服”样品,其实测PH值为8.9显弱碱性,超出标准规定值1.4倍。而标价388元、标称“Kissy Kissy牌太空冒险印花套装”样品甲醛含量实测值严重超标。

  两种产品起球较严重,影响服装的美观,分别为售价599元的北京宝贝屋童装有限公司婴儿礼盒产品、售价260元的“adidas牌婴童夏日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