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市24日现货金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市24日,国际黄金价格大幅反弹,有关欧债问题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刺激避险需求,市场期望从Jackson Hole央行行长峰会中寻求交投指引。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24日报道,亚市24日,国际黄金价格大幅反弹,在穆迪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档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疲软的担忧加剧,导致黄金买盘增加,进而提振了金价。

  早盘时段现货黄金一度上涨逾1%,并触及每盎司1,853.99美元的盘中高点。有关对欧元区债务问题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激发了投资者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

  交易员和分析师们称,预计穆迪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的消息将对黄金需求构成支撑,因为在Jackson Hole央行行长峰会召开前,紧张不安的投资者会规避股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在26日的Jackson Hole央行行长峰会上就是否打算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发表讲话。黄金市场期望从伯南克的讲话中寻获交投指引。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投资分析师Ong Yi Ling称,金价走势确实取决于伯南克的讲话内容;如果伯南克宣布了重大政策方案,则可能会提振金价。不过,倘若伯南克持观望立场,金价可能会暂时承压。

  分析师和交易员们仍看涨黄金,他们中的部分人重申,金价有望在年内攻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心理阻力位,第一阻力位看每盎司1,940美元。

  在避险买盘的推动下,白银价格早盘上涨1.3%,一度触及每盎司42.44美元的高位。但巴克莱资本在报告中指出,白银市场基本的供求关系正在拖累银价涨势。

  北京时间15:17,国际现货黄金报1843.75美元/盎司,国际白银现货报41.81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