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违规使用添加剂让百姓担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8月24日电(记者 强勇)近期瘦肉精、垃圾油等事件接连曝光,加剧了社会各方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来自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的一项最新数据表明,违规使用添加剂已成为冰城百姓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超过七成的市民认为食品安全问题较多。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在市区范围内,对200名不同年龄、性别、学历和职业的城市居民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显示,违规使用添加剂成为市民担忧之首。在回答“最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时,38%的市民选择违规使用添加剂,而蔬菜中农药高残留居第二位,选择率为36%。

  抽样调查中,71%的市民认为食品安全方面问题比较多,令人失望;29%的市民认为问题存在,但有信心解决。超过半数的市民表示,希望在食品生产加工中尽量少用食品添加剂。

  被访市民普遍认为,利欲熏心和缺乏监管是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最直接原因。加大打击力度、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规范食品生产企业审查力度,是被访者希望政府部门保证食品安全提及最多的三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