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喜力看淡欧美销售前景 股价暴跌14.6%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第三大的啤酒商喜力(Heineken)预测下半年业绩不佳,原因是消费者信心低迷和糟糕天气已经影响到欧洲和美国的啤酒销售。喜力股票周三早盘在阿姆斯特丹股市一度暴跌14.6%。

  这家荷兰啤酒生产商还报告上半年净利润和运营利润均低于市场预期。喜力报告上半年运营利润12.6亿欧元,上升3.9%,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2亿欧元。

  喜力目前是欧洲的市场领导者,主导着尼日利亚市场,还占有墨西哥市场超过40%的市场份额。喜力表示,拉丁美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和亚太地区交易环境依然不错,但发达市场前景堪忧。

  喜力在一份声明中称:“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的销售量情况预计将继续遭到挑战,当前的经济不确定性、高失业率和持续的消费者信心低迷是罪魁祸首。”

  喜力表示,由于欧洲糟糕的夏季天气和消费者信心下降,在往常销售旺季的7月份和8月初已经遭遇销售低迷。

  今年4月份喜力曾表示预计营销支出的上升将给利润造成冲击,尤其是在欧洲。它还预计全年的输入成本将出现个位数百分比的上升,其中大部分都已经进行套保。原材料成本的激增可能会对明年的酿酒成本带来更大的影响。(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搜索更多喜力 暴跌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