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4个月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国IFO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从7月的112.9降至108.7,为14个月来最低水平,商业现况和商业预期指数均下降。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8月24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德国8月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8.7,为14个月来最低水平,因全球经济放缓及欧洲债务危机令德国经济增长前景恶化。

  德国7月商业景气指数为112.9。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德国8月商业景气指数将降至111.0。

  此外,德国8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从7月的121.4降至118.1,经济学家预期为119.8;8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从7月的105.0降至100.1,经济学家预期为102.8。

  上述数据基于对7,000位企业高管所作调查而得出。从2011年5月起,IFO商业景气指数调整了经济领域的划分方式,并首次改用2005年作为基年,此前均使用2000年作为基年。

  德国基准DAX-30指数自7月底以来已下跌近25%,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可能再度陷入衰退,进而抑制德国出口。此外,欧元区政府大力削减开支,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该区域的内部需求。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仅增长0.1%,远低于第一季度的增幅1.3%。

  分析师表示,下半年经济可能会显著放缓,但就德国而言,不太可能出现经济停滞。

  德国央行22日称,该央行仍预计德国2011年GDP增长3%左右,因处于20年低点的失业率将帮助提振家庭支出。

  (张轶婷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