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富人效法巴菲特呼吁对本阶层征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法国政府宣布大幅削减支出以控制公共财政,包括欧莱雅女掌门贝登寇特(Liliane Bettencourt)在内的部分富豪效法巴菲特,呼吁政府对富人征税。

  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CEO马哲睿(Christophe de Margerie)、市场营销服务公司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负责人列维(Maurice Lévy)等16名公司老总和投资人士联名在周刊《新观察家》(Nouvel Observateur)发布请愿书,呼吁本国顶级富豪为国家做出“特别贡献”。

  他们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意识到自己充分受益于法国模式和所属的欧洲环境。当法国和欧洲的未来受到公共赤字和公共债务恶化的威胁时……我们必须做出自己的贡献。”

  请愿书真是为总统萨科齐雪中送炭。萨科齐明年将竞选年任,他的中右政府正在寻求新的预算削减以增强债务市场信心并支撑法国的3A信用评级。法国政府将于周三宣布今明两年额外削减130亿欧元(约合187亿美元)的支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巴贝(Dominique Barbet)表示:“在法国,采取一项措施须考虑其是否公正。对最富裕人群征税将使整个赤字削减方案看起来更公平。虽然这不会产生具体的财政效益,但有着实质性的政治社会影响。”

  不过多数财富家族认为,对富人征税毫无意义。他们认为对超级富豪征税解决不了法国的公共财政问题,国家必须削减公共开支。(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