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辣椒食品企业打造产业链 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于文静)随着三聚氰胺、瘦肉精、塑化剂等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相关产业和公众信心也受到一定损伤。为保障辣椒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中国一些企业致力打造完整产业链,确保“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安全可控。

  这是记者24日从“2011中国辣椒食品安全产业链峰会”上了解到的。

  在峰会上,来自政府、企业、经销商、媒体等代表共同研讨了中国辣椒食品的产业现状与下一轮产业趋势,就如何保障深加工产品的食品安全进行深入探讨,认为必须重视抓好源头生产,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才能建立从农场到餐桌的安全屏障。

  吉林省金塔集团董事长杨茂义表示,辣椒食品全产业链安全保障问题,包括辣椒种质安全、田间管理安全、采收储运安全、加工过程安全、市场销售安全以及辣椒食品全产业链安全状况可追溯问题。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产业链的深度决定市场的广度,今后必须努力搭建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辣椒食品链全过程,包括育种种植、生产加工、原料供应、包装运输、销售消费等所有环节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