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或缺席全球央行年会 以此"抗议"美联储滥发货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央行8月26日将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城聚首,召开例行年会。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将缺席此次央行年会,以此“抗议”美联储滥用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此次全球“央行派对”上发表有关经济与货币政策的重要演讲。在全球经济放缓、市场对美国经济二次探底担忧加深、全球股市遭遇股灾之际,伯南克的一言一行都将牵动全球的神经。

  目前,全球市场焦点都集中在此次会议的结果上,主要是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将宣布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措施。分析人士指出,一旦量化宽松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常态,中国将持续承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带来的输入性通胀压力,外部流动性的冲击以及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日渐缩水的风险。

  在一些经济学家看来,美联储滥发货币是金融危机的根源。中欧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日前就直言不讳地指出,“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和这一次金融海啸问题根源都出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上。美联储超低的利率,过多的流动性供应,制造了上一次的金融泡沫和这一次的金融泡沫”。

  据国际金融报

  同步播报

  伯南克手握QE3筹码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8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城发表讲话,届时伯南克是否会放出有关QE3的信号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南非标准银行商品分析师James Zhang表示,之前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成为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直接佐证。而随着这种经济衰退的风险与日俱增,市场将愈发关注伯南克本周五的讲话,市场有足够的理由猜测伯南克将描绘QE3的蓝图。

  也有机构对美联储推行QE3的可行性表示质疑,称通胀形势将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最大桎梏。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货币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对于美联储来说,如果启动QE3,就会导致通胀水平过高”。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