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风口浪尖换帅惹猜疑 称与下调美评级无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即将离职的标准普尔评级公司总裁德文·夏尔马图 GJ

  标准普尔评级公司的母公司麦格劳-希尔公司23日发表声明称,标普总裁德文·夏尔马将于9月12日离职。

  虽然标普称这一举动与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无关,但这一消息的公布距离降级事件不过17天,自然引起外界猜测。

  标准普尔评级公司的母公司麦格劳-希尔公司声明说,夏尔马将在9月12日卸任总裁,然后继续在标普从事战略投资组合评估工作,直到年底离开公司。

  总裁早有去意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标普公司人士的话说,夏尔马的离职与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和美国司法部启动针对标普的调查无关。接替夏尔马的将是花旗银行首席运营官道格拉斯·彼得森。

  本月5日,标普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此举引发美国政府的强烈不满。标普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更换总裁,自然引起外界纷纷猜测。

  花旗银行方面证实,麦克劳-希尔在今年3月就与彼得森就出任标普总裁一事进行了接洽。《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夏尔马早在去年11月就考虑辞职,因为当时标普准备拆分业务,总裁的权力将被削弱。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说,标普公司6个月前就开始寻找夏尔马的继任者,此次人事变动主要是受标普业务拆分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