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向东:谷歌购摩托是移动互联网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G门户总裁张向东今日在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高层论坛上说,Google(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不是一个简单的并购事件,而是移动互联网发展进程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8月15日,谷歌公司宣布将出价约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这一交易预计于2011年底至2012年初完成。如果最终完成,这将是近10年来无线设备行业数额最大的一笔并购,也将创下谷歌收购金额的最高纪录。收购事件在移动互联网业引起轩然大波。

  张向东说,相信在未来的一年里,会有无数超过100亿美金的并购不断地发生。他分析,之所以有Google这样一个服务类型出身的公司收购一个硬件厂商,是因为移动互联网全产业链的竞争在展开。

  张向东指出,移动互联网的价值不能简单认为其像PC互联网那样简单,业界对它的认知还并不足够。他说,中国互联网的从业者一不小心就站在了全球化的竞争市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