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移动:年初承诺资费降价10%已兑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初向公众承诺的资费下降10%,目前实现了多少?”、“如何治理垃圾信息?”昨日上午,广东移动做客广东电台“民声热线”节目回答群众关心问题,称截至目前,已实现整体资费比去年再降10%的承诺。

  主要海外漫游区资费降50%

  物价飞涨、通信资费高,公众意见颇多。为此,今年年初广东移动承诺将资费下降10%。

  此承诺兑现否?昨天,广东移动市场部总经理朱汉武表示,广东移动推出了“优势服务 满意100”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球通已经推出了商品套餐跟上网套餐,资费最大降幅大概有50%。他表示,近期,广东移动在全省陆续开展的神州行资费调整活动,资费的降幅也比较大。8月1日全网针对10个主要海外漫游的区域进行漫游资费的调整,平均的降幅都超过50%,有的地区的降幅甚至超过80%。朱汉武说:“今年整体资费的降幅已经超过10%,兑现了我们年初承诺里资费整体下降10%的标准,除了语音资费下调之外,我们今年也推出了WLAN的全球通、节假日的免费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宜、更加优惠的语音服务、上网服务。”

  上半年处理垃圾短信216万条

  “请把款打到……”、卖发票、办证……现在垃圾短信满天飞。很多听众打来电话表示,希望通讯公司能有效地屏蔽垃圾短信。

  据悉,近年来,为给广大客户营造绿色安全的通信环境,广东移动积极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治理不良信息。

  除以往采取的关键字拦截、流量限制等技术手段,今年广东移动又创新推出了不良信息治理新举措,除开通10086人工举报平台和10086999短信举报平台以外,广东移动还推出139社区垃圾短信过滤功能和移动通信录软件。通过139社区短信过滤功能,用户可配置短信免打扰服务,在特定时间段拒收来源于特定号码的短信,同时也可通过登录139社区查询已拒收短信的明细。移动通信录软件则能够为用户提供强大的联系人管理,号码短信备份等手机服务,通过该软件,用户可以设置过滤目标号码,享用针对电话,短信的免打扰拦截服务。

  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广东移动成功处理了网内和网间垃圾短信216万条,有效地遏制了垃圾短信的群发行为。

  此外,广东移动还将与公安部门建立违法信息举报的日常交换机制,对于查证属实的违法类信息及时向公安部门提交,进一步加强诈骗短信和电话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