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大运期间银联卡在深圳跨行交易同比增22.6%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王信川) 为期12天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昨日圆满结束。中国银联数据显示,大运会期间(8月12日至23日,下同),银联卡在深圳地区(下同)的跨行交易同比增长22.6%。金融IC卡的普及应用成为大运金融服务一大亮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00%。大运会还为主办城市带来明显的跨境交易增长,期间境外发行的银联卡在深圳地区的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三成以上。

  为服务大运会,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相关各方,进一步优化深圳地区的银联卡使用环境,积极推动创新支付业务,有效满足了参赛代表及游客的用卡需求。大运会开幕前夕,场馆及周边商业区、重点商业街区、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达到95%。

  同时,中国银联还携手招商银行,先后推出了多款大运会主题卡——大运会一卡通借记卡、大运会纪念版信用卡和招行银联大运通卡,进一步丰富银联卡产品种类,让更多持卡人共享“不一样的精彩”。目前,大运会主题系列银联卡累计发行近100万张。

  作为本届大运会创新服务的亮点之一,深圳市的银联卡特约商户基本都可使用金融IC卡。其中,特别为非接触式支付而开设的“银联闪付通道”,更是满足了游客的小额、快速支付需求,让他们享受即刷即付的轻松体验。目前,深圳市逾2.1万台POS支持“闪付”,覆盖快餐、便利店、景点景区、加油站、电影院、药店、停车场等以小额支付为主的消费场所,使日常支付更加便利。从交易数据看,本届大运会期间,大型景区、加油站等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分别超过70%和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