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情绪受打压 美元仍在疲弱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预期,推动了市场整体的乐观情绪,打压了风险规避情绪?但欧元区公布的不及预期的服务业及制造业指数,一定程度上限制欧元的涨幅,推动了美元收复部分的失地,不过整体来看,美元仍然是在疲弱的市况中走低?

  美国公布的7月份新屋销售较上月下降了0.7%,8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均超出预期,一如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在底部徘徊,这也部分地抑制了美元的反弹?目前,市场普遍预测,在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将释放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信号,一旦QE3推出,美元仍有下跌空间?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尽管美元走势随着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而震荡,但美元继续下行的趋势仍然未能改变,美元指数强有力支撑在73-73.5附近,一旦跌破该区域,则有向72附近迈进的可能?

  伴随着欧元区公布的不及预期的数据,使得欧元缩减了涨幅?德国8月ZEW景气判断指数为负37.6,8月ZEW现况指数为53.5,皆低于市场预估,显示德国8月投资者信心跌幅超乎预期?欧元区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1.5,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9.7,欧元区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1.1,预示欧元区第三季GDP增长将不容乐观?受上述数据的影响,欧元兑美元未能突破1.45的整数关口?交易员从技术层面分析,一旦欧元兑美元有效站稳在1.45的上方,则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建议投资人在欧元突破1.45后可适当做多欧元,止损在1.44,止盈1.47附近?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推动,日元近期一直在77附近徘徊?24日,穆迪调降日本政府评级至AA3,展望为稳定?穆迪称日本预算赤字过于庞大,且政府债务自2009年全球衰退以来不断增加,且政府的频繁更迭也阻碍了长期经济财政策略的实施?不过穆迪也称,日本投资者对国内市场以及日本公债的偏好,支持了日本政府评级的展望为稳定?穆迪将在今日下午2点举行关于调降日本评级的新闻发布会?届时投资人可以关注日元走势的变化?一旦日元出现单向波动,将会迎来一轮追涨杀跌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