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省出台社会救助与物价挂钩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太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全省月同比食品价格涨幅超过10%,或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月同比涨幅超过5%,或国务院出台重大平抑市场价格相应政策时,我省将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昨日,省政府出台了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办法。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是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主要依据,以低收入群体为保障对象建立的价格临时补贴机制,可以缓解因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造成的影响。联动机制的保障对象为优抚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同时,该机制还要对大中专院校和技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伙食进行补助。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扩大补贴范围。

  省政府要求,各市要尽快建立和启动联动机制,要由各市市场价格调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物价、民政、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统计等部门按职能分工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有关补贴政策、标准要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