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海发展拟定向增发募资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海发展(600323)24日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海供水集团的母公司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780万股,募集不超过6亿元,用于收购间接控股子公司南海绿电再生能源有限公司30%的股权和南海桂城水厂整体迁移项目。公司同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018.61万元,同比增长59.37%。

  目前,南海发展通过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绿电公司70%股权,绿电公司另外30%股权则由南海控股另一子公司南海联达持有。收购完成后,南海发展直接和间接控制绿电公司100%股权,公司运营更加独立。

  绿电公司主要从事垃圾压缩转运、垃圾处理和余热发电业务,具有南海区政府授予的对南海区生活垃圾处理的特许经营权,目前处理规模为400吨/日。该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源于对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一厂(400吨/日)的委托运营收入,共营收910.39万元,毛利率47.68%。未来绿电公司规划规模达3000吨/日,分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二厂、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一厂改扩建两期建设。

  桂城水厂整体迁移项目是为对南海供水系统进行优化整合和技术改造,解决南海区供水发展问题。根据佛山市和南海区决议,公司拟将桂城水厂整体迁移至南海第二水厂附近。佛山南海桂城水厂整体迁移工程总投资约为13.18亿元,其中前期投资拟部分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