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君弘"指数:证券理财信心得分小降 各级指标全面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2011年上半年,国泰君安证券携手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对中高端证券理财人士的理财行为进行调研,近日第三期“君弘”证券理财指数研究结果正式出炉。结果显示,在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仍然脆弱、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股市持续低靡、通货膨胀严峻等一系列背景下,中高端理财人士对证券理财的综合信心稍显不足。

  "君弘"指数:收入增长跑不过通胀 证券投资日趋谨慎

  "君弘"指数:一线城市理财信心脆弱 三线城市淡定

  本次调查采用系统抽样方式,于2011年上半年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和宁波等11个具有代表性的一、二、三线城市对1000多位中高端证券理财人士进行调查。在95%的置信度下本次调查的抽样误差低于2%。

  据悉,“君弘”证券理财综合指数第三期得分为64.30分(信心较弱),比上期 65.10分(信心一般)降低了1.23%。五项一级指标中前四项指标较上期都有所降低,但降幅不显著。中高端理财人士仍然对宏观环境的信心最强,对证券行业的信心和对证券理财能力的信心得分相近,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对个人收支预期的信心和对理财工具的认知评价的得分仍然较低。但是,从三期得分来看,中高端理财人士对理财工具的认知评价不断提升,表示理财群体在不断提高对各种理财产品的了解和投入。

  总体来说,第三期指数结果主要反映了投资者对经济环境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的认识。确定性是指国内经济依然增长较快,居民收入水平在不断提升,同时通货膨胀也实实在在的存在着。不确定性指的对于国内外经济增长速度的不确定,对于以宏观政策走向的不确定,通货膨胀带来的实际收入水平的不确定,以及房地产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显然投资者对于各种不确定性表示担忧,带来的结果就是中高端理财人士对于自己未来的收入增长预期不够乐观,宏观调控下证券市场也经常处于下跌和调整,投资者对于证券投资、购房购车等投资活动都日趋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