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酒类进口业务迅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韦义华

  本报钦州讯 (记者/韦义华)8月18日,第一批来自法国的葡萄酒在钦州保税港区顺利上岸,这批数量为1万多瓶的进口葡萄酒是我区第12届运动会指定用酒。

  自今年2月16日正式开港运营以来,已先后有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红酒、啤酒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上岸,充分证明钦州保税港区的区位优势、市场潜力得到越来越多的酒商认可。

  为进一步发挥保税港区区位优势、保税等政策优势,打造面向西南市场的红酒展示、交易平台,钦州保税港区规划建设的国际酒类交易中心的展示中心大楼、5栋商铺、2栋低温仓库均已进入装修阶段,9月份将与经销商签订租用商铺、仓库协议,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钦州保税港区朝着建设西南最大进口酒类集散地的目标迈进。据最新海关统计数据显示,西南地区酒类进口势头迅猛,上半年,广西累计进口葡萄酒54万升,同比增长1.2倍。针对巨大的市场潜力,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及口岸联检部门高度重视酒类进口业务,专门为酒类进口制定了快速通关报检流程图及业务指南,为企业提供快速、便捷服务,目前已吸引8家酒类经销商入区开展业务,促进了进口酒类业务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