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贵州分行办理省内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成功办理省内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金黔在线讯 8月23日,我国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政策正式出台。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充分发挥前期试点业务的领先优势,通过海内外机构跨区域联动,于试点扩大当日,率先在贵州省境内为客户办理当地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这标志着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正式启动。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以人民币计价并以人民币进行跨境收付的国际结算。该项业务有利于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提前锁定贸易成本及收益,更好地保障企业的稳健经营运作。同时,直接以人民币结算交易,有助于减少企业结算中的汇兑、手续费等交易成本,减轻企业成本负担,进一步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从而促进对外贸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