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我行我素 A股短期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志斌

  尽管隔夜美股出现大幅反弹,但A股仍然是我行我素,周三再度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成交量也仍然在1500亿元以下的低位徘徊。市场人士认为,股指短期出现大幅反弹概率较低,维持低位区间震荡、继续夯实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上证指数周三以2562.41点开盘,早盘短暂震荡冲高后即遭遇抛盘打压,金融、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成为市场打压的对象。午后尽管券商股一度脉冲拉升,但市场并未响应,股指在上攻乏力之下随即再次回落,尾盘更是出现快速下挫,最后仅报收2541.09点,下跌12.93点,跌幅为0.51%。深成指报收11238.95点,下跌4.47点,跌幅为0.04%。两市合计成交14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85亿元。

  从板块走势来看,物联网、电子支付、计算机、水利建设、酿酒食品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黄金股、保险、水泥建材、有色金属、券商、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资金净流出6.21亿元,主要集中于有色金属、化工化纤、机械、保险、地产等板块。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屠骏认为,目前市场对于前期政策改善预期过于乐观的修正有矫枉过正迹象,市场的情绪正从乐观快速切换到过度悲观:对加息这一极可能成为政策边际改善的拐点性事件理解为利空;对投资增速回落的过度担忧与RQFII中期利好效应则麻木。综合其他因素分析,短期大盘将在2500点上方延续弱势反弹,中期倾向于大盘将在2400~2600点的区域内进入战略相持阶段。目前的投资建议是着眼于中线的买入策略,并且在短期弱势震荡中实施灵活的波段操作策略降低中线持仓成本。

  而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股指周二的反弹一方面是因为本周央票发行利率并未继续上行,暂时减缓了市场加息的预期,而汇丰8月制造业PMI初值又较上月有所回升,使得市场对国内经济走势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而境外市场则由于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好于市场预期,再加上本周末美联储年会或将出台新举措刺激经济而上涨。但由于市场目前整体仍处于弱势,再加上全球经济前景并不明朗,股指短期要想出现大幅反弹不现实,暂时仍将以低位区间震荡、继续筑底走势为主。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股
  • 股指
  • RQFII
  • 权重板块
  • 证券策略
  • 板块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