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总裁乔布斯辞职 公司股价盘后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24日(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美国硅谷传奇式人物苹果公司总裁乔布斯在美东时间晚间宣布辞职,留任为董事会主席。现任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替他成为苹果新总裁。

  美东时间晚上6时左右,苹果官网公布一封乔布斯发给苹果董事会的信,宣布辞去苹果CEO职位,并推荐现任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接替他成为新任CEO。苹果同时宣布,乔布斯当选为董事会主席,库克接任苹果CEO职位。

  乔布斯在辞职信中写到:“我曾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能履行作为苹果CEO的职责和期望,我会是第一个告诉你们知道的人。不幸的是,这一天到来了。”

  新浪财经即刻致电苹果公司,苹果公关工作人员确认了乔布斯辞去CEO职位和库克接任的消息,但未就乔布斯的健康情况作任何置评。

  今年1月18日,乔布斯发给苹果员工一封信,表示再次因健康情况暂休病假。

  在乔布斯辞去苹果CEO的消息发布后,苹果股票在周三晚的盘后交易中暂停交易,在交易重启后苹果股价下跌6%,之后收复部分跌幅至5.2%,报356.30美元。(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