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8月25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5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在连续重挫之后实现三连阳;中国平安H股现大宗交易,疑与衍生品交易有关;以下是详细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29% 纳指上涨0.88%

  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在连续重挫之后实现三连阳。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大跌5.6% 报1757.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跌幅创下自2008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猜测美联储是否将采取任何措施来提振美国经济,且黄金期货最近以来的大幅上涨促使投资者获利回吐。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 报每桶85.1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原因是股票市场下滑,抵消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国平安H股现大宗交易 疑与衍生品交易有关

  受中国人寿上半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负面影响,除中国太平(H股)外,沪港两地保险股昨日全线下跌,尤其是中国人寿H股放量下跌11.55%。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平安H股跌幅仅为3.7%,但却在昨日开市前出现两宗共1.2亿股的大宗交易,涉及资金高达77.82亿港元。

  香港年内或推人民币FDI 市场关注新增回流机制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本周表示,外商人民币直接投资(即“人民币FDI”)可望在年底前推出,这将推动香港人民币贷款和债券市场的发展,使今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量超越1000亿元。

  中海油下调产量目标 称难料蓬莱油田何时复产

  中海油发布中期业绩,由于并购项目及溢油事件影响,公司将今年产量目标由355至365百万桶油当量下调至331至341百万桶油当量。关于蓬莱油田泄漏事故,公司表示赔偿问题要视合同情况而定,目前难料何时能复产。

  联通3G上半年税前亏30亿 捆绑iPhone策略受挑战

  在中国联通中期业绩的发布会上,首席财务官李福申表示,3G业务上半年已实现净EBITDA (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7.3亿元,但仍税前亏损30亿元,预计下半年单月有机会实现盈利,估计在11月或者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