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君正业绩平平 王亚伟大举建仓或赌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徐锐 ○编辑 裘海亮

  作为资本市场新军,尽管北京君正今年上半年业绩差强人意,但就在公司上市后的短短一个月内,华夏基金、东证资管两大知名投资机构旗下多只产品却竞相增持公司股份。与原有业务相比,两家投资机构所看重的,或是公司在移动互联网终端CPU芯片业务广阔的发展前景。

  根据北京君正今日披露的201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12.6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43%;创造净利润5006.58万元,同比仅增长0.29%。对此,北京君正表示,今年上半年PMP市场整体比较低迷,而电子书市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下滑,尽管公司在平板电脑、生物识别等其他市场实现增长,但未能完全弥补上述两类市场领域的销售下滑,导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君正上半年营收下滑的现实并未阻挡机构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追捧”。半年报显示,华夏基金、东证资管旗下共有8只产品集中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序列,其中由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分别以100万股、53.5万股的持股规模位列流通股东榜的第一、三位,东证资管所管理的六只东方红集合理财产品持股数也从54万股至17.1万股不等,而上述机构投资者合计311万股的持股数,已占北京君正当前流通盘近两成。由于北京君正今年5月31日方登陆资本市场,这意味着上述两家机构的大规模增持行为乃是在此后短短一月时间内快速完成。

  北京君正主营业务为32位嵌入式CPU芯片及配套软件平台的研发和销售,公司也是掌握嵌入式CPU核心技术并成功市场化的极少数本土企业之一,旗下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便携设备领域。而在多家券商分析机构看来,由于公司拥有自主创新的XBurst CPU技术,并在低功耗和低成本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从而使公司产品拥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和低功耗优势,因此在3G网络建设、三网融合和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的大背景下,移动互联网终端市场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