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人民币FDI争取9月实施 外储不会减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表示,,争取在9月份实施。该项政策的出台,对中国外汇储备的影响不大。

  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实行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措施后,可能会有两方面情况发生:一方面,从贸易角度来讲,有一部分外汇会留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人民币出去,外汇进来,外汇储备会因此增加;另一方面,从投资角度讲,人民币从国外通过投资的方式进来了,就会减少外汇储备的增加。因此,实施这个新措施以后,对整个外汇储备的影响不会特别大,不会明显地造成外汇储备增加或者减少。

  据悉,商务部日前发布《商务部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允许外国投资者以境外合法获得的人民币依法来华开展直接投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