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南京结婚究竟要花多少钱 结婚成本清单大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扬子楼市》采访的八对新人中,结婚成本最低63万,最高173万。必须指出的是,他们的婚房都是前几年买的,多在100万元以下,现在可不止这个价了。

  近日网传2011年中国十大城市结婚成本排行榜,南京以102.8万的成本紧随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之后,在排行榜上高居第六名。其中婚房按照80㎡、均价10100元计算,总价为80.8万元,在102.8万的结婚成本中无疑占到了“大头”。

  这一消息公布后,立即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质疑,“结婚的费用何止100多万呀”。这其中,婚房的成本更是被网友认为严重低估,“每㎡1.01万元的房价在南京主城区基本绝迹。”

  那么在南京结一场婚究竟要花多少钱?在调控逐渐显效的今天,婚房在南京人的结婚成本中究竟占据了多大的比例呢?《扬子楼市》选取了八对今年已经或即将结婚的新人进行了调查。

  50万拿下江北婚房

  王剑 28岁高校教师 / 戚悦 28岁电台编辑

  我们俩是大学同学。大家都知道南京房价不算低,我们双方的父母也都不属于富裕的阶层,不过我们俩都觉得与其怨天尤人,不如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着梦想前进。终于,2008年的时候,我们在江北有了自己的家,25万的首付中绝大部分都是我们俩工作以后的积蓄,拿房后父母又出钱帮我们装修、买家电。房子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剩下的贷款最多还有5年就能还清了,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结婚成本清单

  1、婚房80㎡,50万,在威尼斯水城

  2、装修10万

  3、家具家电8万

  4、轿车8万

  5、办喜酒等支出7万,收到红包7万

  6、度蜜月1万

  7、恋爱10年,花费12万

  总计:89万,婚房支出占比56.2%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南京
  • 结婚
  • 结婚成本
  • 清单
  • 大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