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辞去苹果CEO 亚太股市或跪拜致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苹果公司(Apple)灵魂人物、首席执行官乔布斯(Steve Jobs)稍早宣布辞职,引得金融市场动荡不已。分析人士预计,即将开盘的日经指数或受到间接负面影响。

  苹果公司(Apple)灵魂人物、首席执行官乔布斯(Steve Jobs)宣布辞职,称由于持续遭受胰腺癌折磨,他已经无法继续履行职责,也无法满足这个职位给他的期待。

  不过,乔布斯表示,如果董事会批准,自己将担任苹果董事长、董事,并继续成为苹果员工。乔布斯还推荐苹果现任首席运营官库克(Tim Cook)接替他的职务,后者也将进入董事会。苹果公司则称,乔布斯辞任CEO,即时生效。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在乔布斯此前病休期间,蒂姆一直行使首席执行官的权力,并显示出苹果的表现仍然可以相当好。应不会影响下一代iPad和iPhone。因此这不是什么让人吃惊的大事。

  海外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不必惊慌,要保持冷静。乔布斯做董事长、库克做首席执行官,这么做是正确的。

  苹果股价24日常规时段收盘上涨0.69%报每股376.18美元,但上述消息公布后,其股价在盘后时段一度暂停交易,恢复交易之后短时间即重挫6%,至每股352美元。纳斯达克期货亦随即急跳水。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25日报道,冈三证券的策略师Hideyuki Ishiguro指出,苹果CEO乔布斯辞职或给日经指数带来压力,因这对苹果概念股不利,如权重股软库和村田。但称,前夜美股上扬或抵消这一负面影响。其预计日经指数今天交易波幅在8,600-8,750点。

  (墨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