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信号拖住A股反弹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猪肉价格重拾升势力挺8月CPI高位运行

  商务部昨日(8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1.7%,涨幅位居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领涨榜前列。数据显示,从8月15日至21日当周,全国猪肉批发价格较前周上涨了0.1%。整个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1.7%。

  华讯点评:猪肉价格在CPI中占有重要位置,市场原本预期7月CPI为年内高点,8月回落,而从时下猪肉价格走势来看,8月份CPI应和7月份相当,甚至可能超出。这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未来或继续从紧,资本市场短期难言见底。此外,近期主力资金依然进场权重股乏力,而对中小板股票的进出场速度也加快,这意味着未来股市震荡将加剧,短线投资者需警惕短期风险。

  【国内市场】短期冲击消退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回调

  受国电电力(600795)可转债网下申购资金解冻影响,24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略有缓解,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各期限利率全线下行,但主流品种仍处于相对高位

  华讯点评:尽管24日回购利率有所下行,但主流利率品种仍处于相对高位,未来市场资金面可能继续出现反复,资金利率下行空间有限。这意味着资金面总体依然偏紧,市场难有大机会。

  【公司产业】国家力保地下水五年污水治理投入万亿

  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了《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会议提出,到2015年,要初步控制地下水污染源,初步遏制地下水水质恶化趋势,全面建立地下水环境监管体系。环保部数据显示,我国90%城市地下水不同程度遭受有机和无机有毒有害污染物的污染。

  华讯点评:治理地下水污染规划的出台,将对水治理相关上市公司产生长远利好影响,或催生长期交易性机会。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1.29% 纳指上涨0.88%

  美东时间8月24日16:00(北京时间8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3.95点,收于11,320.71点,涨幅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63点,收于2,467.69点,涨幅0.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5点,收于1,177.60点,涨幅1.31%。

  华讯点评: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美股周三收高。利好A股。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两大信号
  • 拖住
  • A股
  • 反弹
  • 步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