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与步长总代协议或终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位医药行业资深研究人士表示,步长根本没有努力为中恒销售,此举“触动了中恒集团的底线”,并且认为中恒集团会取消步长医药的总代资格,转为普通代理

  【财新网】(记者 郑斐)中恒集团(600252.SH)8月23日发布公告称,因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下称步长医药)有重大事项尚在磋商当中,股票从8月23日起开始停牌。

  中恒集团发布停牌公告前一天(22日),股价以18.27元/股报收跌停。2010年11月,中恒集团与山东步长的合作公告,曾经激发中恒集团的股价连封5个涨停板。

  22日中恒集团股票跌停异动,已引发市场猜测。某股吧中一条“步长公司上半年只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29%,估计全年只能够完成70%,假如压货只能80%,以免违约。另外,现在成本一天比一天高,利润无法保持”的帖子引发关注。

  一位医药行业资深研究人士表示,步长根本没有努力为中恒销售,此举“触动了中恒集团的底线”,并且认为中恒集团会取消步长医药的总代资格,转为普通代理。

  而另一位券商医药行业资深分析师则表示,中恒集团可能取消与步长医药之间的代销协议,原因则是“步长作为总代,比普代卖的还少”。

  上述医药行业资深人士指出,步长医药与中恒集团签订的长达5年的总经销代理协议,目的则是为自己实现上市造势。因步长集团自身制药业务与中恒集团有关产品有一定竞争,很难想象步长医药会全力为中恒集团销售。

  目前尚未披露半年报的中恒集团,在7月8日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因“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制药公司主导核心产品销量增长及收到补贴收入”,中恒集团2011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0%。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恒集团的股价从3.28元的历史低位一路飙涨超至近40元,期间吸引众多机构建仓。截至2010年9月30日,仅华夏基金公司就有三只基金位列中恒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2010年三季度前就开始减持逐渐淡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根据中恒集团披露的截止2011年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列表,广发基金、华商基金均有大量持仓。

  一位接近中恒集团持股机构的知情人士表示,中恒集团的产品没有问题,但他所在的机构投资者亦已开始对中恒仓位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