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两市缘何大涨?适时布局复苏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外盘走高影响,早盘两市继续高开,盘初权重和题材股纷纷回暖走高,带动股指高开高走。但有色、地产等板块盘中忽变脸跳水,拖累股指下行。危机时刻,今日最先成为市场焦点的中国联通(600050)开始攻击涨停,刺激指标股大为活跃。午后,煤炭板块发力,靖远煤电(000552)涨停,两市继续拉升,沪指逼近2600点。中国石油(601857)、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建筑(601668)、宝钢股份(600019)等均表现活跃。是什么原因导致早盘大涨?后市投资又该注意什么?且看本文解析。

   经济数据利好 美股三连阳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消息,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实现三连阳。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黄金期货价格重挫超过100美元。

  美东时间8月24日16:00(北京时间8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3.95点,收于11,320.71点,涨幅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63点,收于2,467.69点,涨幅0.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5点,收于1,177.60点,涨幅1.31%。

  市场密切关注伯南克将于本周五在美国怀俄明州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讲话。一些投资者希望伯南克能够暗示美联储准备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以提振经济并稳定资产价格。

  伯南克在去年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为QE2搭好了舞台。今年夏季的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形势更为紧张,令交易者猜测美联储会否在今年的会议上故伎重演。

  有分析师认为,如果伯南克没有发出相关讯号,投资者可能产生巨大的失望情绪。

  随着美元汇率攀升,美股涨势消褪,原油及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走低。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4%,MarketWatch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增长2.5%。6月份订单从下降1.9%上修至下降1.3%。

  有分析师称,制造业数据使许多人认为,尽管美国经济疲软,但不会陷入衰退。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美国6月份房屋价格环比上涨0.9%,但同比下降了4.3%。5月份的房价环比上涨0.4%。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104美元,收于每盎司1757.30美元。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3%,收于每桶85.16美元。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两市
  • 大涨
  • 适时布局
  • 复苏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