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利好消息连续发出 大盘逐波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及评论:国务院通过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5年污水治理投万亿。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了《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会议提出,到2015年,要初步控制地下水污染源,初步遏制地下水水质恶化趋势,全面建立地下水环境监管体系;到2020年,对典型地下水污染源实现全面监控,重要地下水饮水水源水质安全得到基本保障,重点地区地下水水质明显改善,地下水环境监管能力全面提高,建成地下水污染防治体系。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的出台,将会带领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而污水治理所涉及到渗透膜、新型材料等行业也将受益匪浅,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一类的上市公司,如创业环保(600874)、新兴铸管(000778)、碧水源(300070)等上市公司。

  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近期或将公布,尽管生物医药 “十二五”规划出台的时间具有不确定性,不过,上海证券分析师赵冰表示,预计《生物医药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近期正式公布,与此同时,一批围绕“十二五”规划的配套政策也有望陆续出台,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进入政策受惠期。而在近一阶段,大盘明显处于弱势地位,而医药股却普遍跑赢大市,昨日的瑞普生物(300119)逆势涨停,另有一些医药股涨幅也都达5%,随着医药政策公布时间的临近,医药行业利润增速有望恢复,相关的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后市建议投资者可多多关注此行业。

  市场人士分析,消息面上,今日连续两利好发出,污水治理和轨道交通规划的清晰,让市场不缺热点,同时软件行业景气度加速上升,投资者应关注该行业出现的利好动向及相关个股。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收涨,这将进一步显现跨境人民币直投的优势,我们看到,商务部已经表态9月尽快实施跨境人民币直投,而更进一步层面分析,我们认为这是中国针对美国转嫁债务危机问题的“金融制导”,在亚洲国家日本被调降评级后恒指反而出现跌幅最大的局面,看来美元一刻都没有放松过对新兴市场国家的算计,必要的反制措施相当及时。今日早盘日经指数大幅反弹,既因日本采取强硬举措干预汇市,更是亚洲国家对美元开始进一步防范的反应,相信恒指也将同步反弹,且外围欧洲股指和道指连续上扬,今日A股没有理由破位下跌。

  国际方面,黄金价格单日大幅下挫,因市场担忧美联储短期继续对QE3是否实施三缄其口,就美国经济本身的数据而言,我们认为美国施行QEN是迟早的事情,只是目前欧洲似乎并不支持,导致态度犹豫不决,但美国更不可能搞紧缩政策,目前更需要与欧元进一步博弈以争取时机,故我们提醒投资者国际局势其实目前就政治、军事以及经济来说更为复杂,欧洲不光是一个债务问题,甚至欧元掌握时机对欧洲区整体的财权、事权整合均是目前影响到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法国总统今日临时访华,所谈指向征收金融税,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欧洲最近两月的举措并适度考虑增大对波动的防御性,以配置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如旅游、航空等为主。

  技术面上观察各大代表指数,我们今日提示投资者,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目前即将切入压力区域,且创业板指已经形成一个相对明显的扩散三角形,而该指数千点附近为自1239点见顶下跌空间的50%反弹压力位,投资者短期应相对谨慎追涨小盘类股票,如指数进一步上攻压力区域可考虑逢高适度减仓小盘股票。而主板市场方向,今日受5日均线支撑,大盘仍将形成蓄势反弹格局,可适度考虑逢低做多,等候真正的反弹开始。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两利好
  • 消息
  • 连续发出
  • 大盘
  • 逐波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