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发力 指数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大盘呈现冲高后的单边回落的走势,尽显了市场本身的弱势格局.由于隔夜受到外国市场的提振,今天大盘呈现了高开后上冲的走势,随后呈现了回落,量能较昨天稍有放大,表明人气有所增温,交易氛围有所营造.技术看,指数昨天在2540点之上形成了支撑,今天试探2540点附近的支撑有效后,展开了逐浪式的上涨,收盘收在了2584点,2600点附近再次形成短线运行阻力.目前看,市场需要带动场外散户资金协助机构场内资金的做多发力,有望形成持续上扬.来搅动整体市场疲态的氛围.由于国外环境回暖,同时近期有关"史玉柱和国寿"争夺民生银行(600016)股东控股权的相关刺激,引起了市场资金对银行股的部分兴趣,这些有效的鼓动了目前一部分市场看多情绪,有助于指数蓄势,小跨步的震荡试探摸高.目前操作上,整体保守防御的同时,可以做两手准备,一手可以重点关注低估值的优质中线品种,另一手可以短线博弈超跌低价股的价差利润。

  从盘口上看,今天指数短时呈现了一定的强劲势头,多数股票都有收红,少数股票收绿,人气热度有所恢复,情绪相对来说有增强迹象.今天涨幅榜上观察,涨幅靠前的的股票主要是金融股,农林牧渔股,商业消费股等,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电子信息股,化工股,有色股,机械股等,从盘面上看,活跃板块除了金融股周期性板块外,仍然是反周期防御股突显,这也反映银行金融股主要是超跌反弹,而整体场内资金还是有谨慎的心态存在,所以其中围绕防御板块活跃,也体现了谨慎的思路.权重股中,除了黄金股收绿外,其他个股都有上涨,银行股领涨,地产股,煤炭股等跟随上攻,短期形成了一股集中做多的力量,有力的将指数拉起,红遍全盘。

  消息面上,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08亿元,同比增长17.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3%。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超过10万亿元,达100241亿元,同比增长16.8%。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表示,从7月份来看,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运行,大型流通企业销售稳步增长。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5.0%,比去年同期回落2.6个百分点。在国家调整经济增长模式的道路上,消费替代投资助力经济增长的结构,由此看来有明显的效果,大消费逐步成为经济活跃的主要核心,这对消费板块来说,其中蕴含很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权重股
  • 发力
  • 指数
  • 强劲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