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兴(中国)银联人民币借记卡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王信川)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发行银联人民币借记卡(卡面仅有“银联”标识、卡号以62开头的人民币借记卡),首次将中国银联与法兴银行的全球合作从受理延伸到发卡领域,并使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银联卡的外资法人银行达到13家。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法兴(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永光出席首发仪式。

  该款银联卡主要面向中国零售客户。设有经典卡、绅士卡和名媛卡三款,每款分为普卡(红钻创享理财借记卡)和金卡(尊享黑金理财借记卡)两种,除具备借记卡基本功能,还提供积分免费兑换银行卡失卡盗用险、人身意外险、女性重疾险、高尔夫综合保险等保险产品,以及理财、消费折扣等服务。与所有银联卡一样,可在银联全球受理网络使用,跨境用卡还可节省约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表示,中国银联正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通过与境内外机构的互利合作,不断完善双方的业务产品和服务体系,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外资法人银行为国内银行卡市场带来了新颖的服务理念,此次发行的人民币银联卡,是中国银联和法兴银行长期友好合作的新成果,相信这款整合了双方特色服务的产品将赢得持卡人的喜爱。

  法兴(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永光表示,此次与中国银联合作发行银联人民币借记卡,是法兴银行在华运营30年来的又一重大进展,也是法兴(中国)为客户提供零售人民币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兴(中国)商业及个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毕鹏飞则表示,这张卡的上市,标志着法兴银行在向中国客户提供全面、便捷的个人金融服务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作为欧洲最大金融服务集团之一,法兴银行2010年开通旗下法国、摩纳哥及法属留尼旺岛ATM的银联卡业务。今年3月,中国银联与法兴银行签署全球合作协议,约定年内逐步实现银联卡在该行非洲、欧洲14国ATM以及其中8国商户的受理,双方合作拓展银联卡市场的范围正不断扩大。此次发行银联人民币借记卡的法兴(中国)是法兴银行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今年3月获准成为中国银联成员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