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华为列民营企业500强榜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领到纸张奖状认为很环保

  本报讯(记者 贾中山) 今天上午,全国工商联公布民营企业500强名单,华为以1851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江苏沙钢,苏宁电器和联想控股。

  今天上午,万达索菲特酒店7层变成了我国民营企业的欢乐大聚会。在简短的开场白后,全国工商联就公布了500强榜单。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副主席孙安民均上台为企业颁奖。获奖企业领到的是一张比A4纸略大的奖状,上面显示有企业名称和榜单排行,外面是一个薄薄的纸质框,全国工商联也没有为这些财大气粗的企业发放金属或石质奖状奖杯。拿到奖状的新希望集团代表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不管奖状奖杯有多贵重,反映的都是一个意思,这种奖状比较环保,而且方便携带。

  在今天上午公布的榜单上,华为去年年收入为1851亿元,位居榜单第一。在上榜企业中,前4名企业去年的营业收入均突破千亿元。记者发现,依照行业来看,上榜企业集中在制造业,共有329家。依照地域来看,在上榜企业以江浙企业居多。在500强企业榜单上北京企业共有4家:联想控股、北京建龙重工、物美控股集团、中发实业集团,在榜单上分别位居第4、第15、第26、第207位。位居整个榜单最后一名的是成都华西希望集团公司,去年的营业收入达50亿元。

  今天上午,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经济部部长欧阳晓明分析认为,去年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成为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人才缺乏、税费负担重和土地供应紧张等问题依然存在,国际金融危机对民营企业的影响显著下降。民营企业500强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全面提升。调查显示,未来三年,民营企业进入能源、现代商业及物流等领域的意愿将增强。J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