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知音》拟A股IPO:或成国内首家期刊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有关媒体报道,知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拟于近日向证监会上报在A股主板IPO的材料,或于2012年初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此番若能成功上市,该公司很可能成为国内首家登陆国内A股的期刊传媒公司,还可能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管理层持股的出版传媒(601999)类上市公司,堪称国内期刊出版商登陆A股市场的破冰之举。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拟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有限公司在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股票发行申请前,均须由具有主承销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辅导,辅导期限一年。而于2011年5月份,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曾发布公告称:湖北知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现正接受长江证券(000783)承销保荐有限公司(辅导机构)的辅导,并已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

  知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刚刚注册成立,该股份公司母公司为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前身为1985年创办的知音杂志社(2000年改为知音期刊集团)。知音杂志社于1985年创办,靠主管机关湖北省妇联拨付的3万元开办经费起家,现总资产7.94亿元、净资产6.32亿元,2010年实现利润9400余万元,经济规模和综合实力在全国期刊界居首位。集团下属9刊2报、7个子公司、2个网站及1所学院,拥有三份百万报刊:核心产业《知音》月发行量600余万份,居世界综合性期刊排名第五位,三次荣获中国期刊最高奖——全国优秀社科期刊奖和国家期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