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指数两月大涨20% 王亚伟对300钟爱有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亚伟对“300”股票钟爱有加,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大举介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昨日,大盘一如既往地延续近期的主基调表现孱弱,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300”部队继续表现“惊艳”,不仅多只股票涨停,创业板指数整体也录得0.4%的涨幅。分析人士表示,在大盘持续低迷和市场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创业板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成为“缩小版的主板”。

  6月23日以来,大盘经历了自2650点到2800点的短暂反弹后便在内忧外患中创出年内新低,至昨日,沪指区间跌幅达3.8%。而同期,创业板的表现却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不仅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跑出像冠昊生物、铁汉生态这样的多只翻倍大牛股,创业板指数整体涨幅也近20%。

  近两日,创业板的表现更可谓大放异彩。周二,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全日走红,终盘大涨2.83%,这一涨幅也创出了两个月以来该指数最大的单日升幅。周三,大盘低迷,高开后一路低走低跌0.51%,创业板指却逆势上扬0.4%,更有星河生物、数字政通等4只股票涨停,超过全天涨停个数的三分之一。而仅仅半年多之前,创业板还在一片“高风险、高泡沫”的声音中一路下跌,指数最大跌幅接近40%。

  仅仅两个月,变化可谓“冰火两重天”,连“公募一哥”王亚伟也对“300”股票钟爱有加,昨日出炉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半年报显示,王亚伟购入了不少创业板个股。华夏大盘精选今年上半年新进62只个股,其中创业板占14只;华夏策略精选新买入15只创业板个股,其中天晟新材、长海股份等8只为今年登陆创业板的次新股,其余华星创业、世纪鼎利等7只为今年上半年华夏策略精选最新介入。  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的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创业板近期的异动跟创业板开板以来风投的活跃或存在一定联系。“风投项目通过创业板上市退出有一年锁定期,为了不让股价在上市一年后大跌,手握重资的风投有护盘的必要,同时股价让有一定表现也可使日后出手时能有对手盘。”该基金经理称。对于创业板日后走向,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在目前市场资金紧张而扩容压力不断的情况下,创业板有可能抛开主板走出自己独立的走势,资金也会热衷于其“袖珍”带来的好处,最终创业板可能成为“缩小版的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