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峡股份:购物潮提振预期 反转之势渐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峡股份以客滚运输为主营业务,是一家业绩优良、具有成熟商业模式的专业化、区域性的客滚运输龙头企业。目前公司主要经营以海南省为中心的南海客滚运输业务,承担着海南省客货进出岛运输任务,市场份额在南海客滚运输行业中多年稳居第一。

  公司地处海南。海南是国内传统的旅游胜地,今年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立和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更是提振了海南的旅游热度。据有关部门统计,自5月1日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仅中国免税品集团公司旗下的三亚免税试点店就累计接待顾客130万人次,交易量近35万笔,销售持续火爆。从目前销售形势来看,不少消费者认为5千元的免税额度太小,且单价5千元以上产品需加征20%至30%的行邮税,单价5千元以上商品的吸引力度并不大,根本无法满足庞大的消费需求。因此,未来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开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各地旅客赴海南购物的热情进一步高涨。随之而来的购物潮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客运收入。此外,海南还是国内重要的蔬菜和猪肉输出省份,受通胀和恶劣天气的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省份的肉菜供应趋紧。为解决供应难题,国家将加大“南菜北运”的力度,这将进一步提高海南肉菜的输出量,公司的货运业务也将从中受益。

  公司自上市之初,就提出在做强现有南海客滚运输市场的基础上,通过跨区域收购兼并的方式进行外延式扩张,打造国际性的、上下游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客滚运输企业的目标。去年6月份,公司就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方式增资并购了金欣海运公司,介入了火爆的两岸三通航线。虽然目前该子公司的线路还无法明显提升公司业绩,但在经验积累方面效果明显。不排除公司以后继续通过并购等方式扩大在两岸三通航线中所占份额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震荡蓄势较为充分,抗跌性强。今日该股回踩10日均线之后稳步回升,股价已接近近期箱体高点。随着量能的有效放大,该股有望走出一波突破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海峡股份
  • 购物潮
  • 提振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