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继续发散 期棉继续小幅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况:

  “醉貌如红叶,虽红不是春”。朦胧的棉花收储价格和从上到下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的呼吁在今日继续发散,为当前的棉花期现货价格反弹营造了即时的有利环境。今日郑期棉在昨日大幅反弹的基础上继续上行,但上行力度有所减弱。全日郑棉指数张120点收于21631,成交量减至93.5万手,总持仓小增3512手至72.2万手。主力1205涨115收于21800,成交86.9万手,持仓增4534手至48.3万手。盘面看,多头上攻不急,空头施压暂失,似成期价上行中继态势。

  相关市场:

  昨夜美期棉上下震荡最终主力12月合约跌0.25美分收于104.99美分/磅,美棉盘面呈现横盘整理形态。今日进口棉价格指数M跌0.54美分至128.42美分,折滑准税价至21509。今日内棉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小幅上涨,涨39至19132,期货对现货起到丁点带动作用,现货高等级价格相对强硬,低等级依旧愁人,成交继续不旺。棉农所存旧籽棉亏损严重,只能无奈出售,殃及后期种植积极性。今日下游方面KC32S、JC40S、涤短不涨不跌,价格分别在27000、33350、13250。粘胶短纤涨100至18800。今日撮合市场继续中幅反弹,其中MA1201涨358至20430。

  相关消息:

  全球央行本周五(8月26日)将在美国怀俄明州Jackson Hole举行例行的经济政策年会。随着全球经济面临二次探底风险,欧债美债危机此起彼伏,金融市场期待欧美央行行长能在周五的央行年会上给投资者指明方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日公开征求意见的《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争取在9月实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育新认为,允许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对华直接投资,有助于提高欧美等地区市场参与者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从而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受需求阶段性增加影响,短期内猪肉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从同比角度看,8月份猪肉价格可能要比去年同期高出50%左右,对CPI的拉动力将有增无减,以时下猪肉价格的走势来看,8月份CPI应和7月份相当,甚至可能超出。

  中棉所和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2011年8月中旬定点监测湘、鄂、皖、赣、苏、豫、冀、鲁、晋、陕、新、甘、辽等16省133个县(团、场)4100户棉花长势情况显示,中国棉花生长指数(CCGI)8月为116,成铃数13.3个/株,苗情好于去年同期近一成半多,与常年(前8年)比为109,好于常年近一成,丰产早熟走向加强。只要后期不出现流域性的持续阴雨寡照天气,今年将是一个丰收年景。

  出于对日本政府减少其巨额债务、在长期实施可持续财政政策能力的担忧,穆迪24日宣布已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至Aa3,全球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轮番上演。

  技术看盘:

  今日郑棉指数收出十字星,形态看有上行中继可能。主力1205略收阳,K线形态看可能上行。但短期指标RSI、KDJ不强。

  后市展望:

  如果量能能够有效支持,由朦胧利好和场内资金推动的本次反弹可能还会持续一些时日。后期的收储力度非常关键,力度大,反弹强;力度有限,再加丰收在望,期棉再行横盘也很可能。操作上,先看反弹,略多对待。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做入市依据)

  永安期货研究院

  任新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