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德江:加强国际应急救助合作力保海上人命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德江在2011年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上提出

  加强国际应急救助合作 努力保障海上人命安全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 (记者 杨金志)2011年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8月24日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强调,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携手应对风险挑战,不断提高人命救助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海上人命安全,实现海洋平安和谐,为世界繁荣进步和人类共同利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一同察看了救捞、海事系统救援情况,调研了长江口深水航道整治工程。

  张德江在2011年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上指出,实现海洋平安和谐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海上人命安全,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建设,严格履行国际海洋公约,广泛参与国际合作,积极援助发展中国家,海上救助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他强调,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并积极参与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各项工作,愿意与各国一道共同应对面临的挑战,为加强海上安全做出自己的努力。

  张德江提出,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坚持预防与处置并重的原则,切实保障海上人命、环境和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国际海上人命救助合作,充分利用现有多边、双边合作机制和渠道,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分享海上应急管理和人命救助的技术与经验,共同保障海上公共安全。要充分利用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搭建的平台,加强信息交流和搜救合作,增强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事故的防范能力和救助的及时性、有效性。要支持发展中国家,根据其实际需要和现有条件,在经济、技术、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大援助力度,促进海上救助事业协调发展。

  会议开始前,张德江会见了出席2011年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的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乔普勒斯、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主席乌拉斯托等有关国际组织来宾—幕式结束后,张德江亲切接见了中国救捞、海事英模代表,并为荣获“中国救捞创建60周年特别贡献奖”的代表颁奖。

  张德江在调研长江口深水航道整治工程时,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并强调,要认真总结前期航道建设和试运行期间维护管理经验,建立健全长江口航道维护管理的体制机制,实现科学、规范、专业、高效管理,确保深水航道正常安全通航。同时要扎实做好12.5米深水航道上延至南京的前期工作,促进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为龙头,航道通畅、港口布局合理的长江航运体系,带动沿江经济带和长江流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