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辞职令标普500指数市值蒸发5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间消息,期货交易显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决定辞去苹果(AAPL)CEO职务导致标普500指数市值蒸发了最多520亿美元。

  在乔布斯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8:34(北京时间周四6:34)发布辞职声明以后,标普500指数9月期货合约最高下跌0.6%。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6:00(北京时间周四4:00)美国股市收盘时,标普500指数的总市值为9.34万亿美元。受乔布斯辞职消息的影响,苹果股价下跌了5.1%。到伦敦时间今天11:53(北京时间18:53)为止,标普500指数9月期货合约上涨0.2%,至1174.40点。

  《旧金山纪事报》在1997年7月28日报道称,乔布斯将被任命为苹果过渡CEO,自次日起到目前为止,苹果股价已大幅上涨了9020%。同期,苹果市值从20.8亿美元增至3487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市值曾短暂超越埃克森美孚(XOM),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首席运营官接替了乔布斯的CEO职务,后者则改任董事长。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9:59(北京时间周四7:59)为止,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5.1%,至357.10美元。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苹果市值蒸发了177亿美元。在法兰克福市场今天的最新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4.1%,至相当于360.59美元。

  辛辛那提投资公司Bahl &Gaynor货币基金经理马特-麦考密克(Matt McCormick)指出:“苹果的财富与乔布斯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他在的时候苹果股价就会跑赢大盘。苹果股价将会下跌,直到库克能使投资者感到安心,并展示出自己的价值时为止。这并非苹果的终结,但却是一个章节的结束。”

  在乔布斯的领导下,苹果的股票价值大幅增长,原因是该公司推出了革命化的电脑、手机和数字音乐设备,他对细节的关注和对易用产品的强调帮助苹果抵御住了谷歌(GOOG)和IBM(IBM)等竞争对手的竞争。在过去,乔布斯请病假期间苹果股价并未受损。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在2004年8月到10月份乔布斯请假期间,苹果股价上涨了26%,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仅上涨了0.6%;2009年1月份到6月份乔布斯再度请假期间,苹果股价上涨了66%,标普500指数则上涨了10%。(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