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债成农民投资新宠 逾2亿国债被贵州农民买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有钱存银行,现在有钱买国债。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昨日传来消息称,由于“送国债下乡”宣传深入人心,调动了农民购买国债的热情,今年前7个月,贵州省近两成国债销量的被农民兄弟买走。 

  买国债对城里人来说是常见的事,但在农村却是件新鲜事。随着经济的发展,贵州农民口袋都“鼓”了起来,农村购买国债意愿却逐年增强。而县域金融体系的萎缩,使得国债销售渠道狭窄,农民以前很少能在家门口买到国债。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帮农民理财,贵州省人民银行系统推出“服务三农送国债下乡”活动。为方便广大农村承购人购买国债,有关部门在当地覆盖面最广、读者最多的报刊上连续刊发国债销售公告,公示辖内各乡镇国债承销网点的名称、分布情况、联系方式、销售咨询及投诉电话等,并根据承购人所在区域为其推荐合适的国债销售网点,减少农民投资者的购买成本。 

  对送到家门口国债,农民兄弟们以热情相报,各地排队抢购国债的情况屡见不鲜。雷山县大塘乡农民汪阿蛮告诉记者,“”以前为了买国债,得跑到凯里去,来回下来要一天时间。现在方便了了,在家门口,只花上三五分钟就可以买国债了。”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贵州省县及县以下地区国债销售量逾2亿元,约占全省国债销售量的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