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工作人员也学识别假护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从业人员也学怎么识别假出入境证件?这不应该是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的业务吗?不用奇怪,事实上确有其事。截至8月26日,应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招商银行厦门分行邀请,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民警为两家银行的员工们上了一堂伪假证件识别课。

  银行员工学怎么识别伪假出入境证件也并不奇怪,因为这是反洗钱工作的需要。在此之前,其他城市曾发生过利用伪假出入境证件开设银行帐户,并借此洗钱的案件,为了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保障金融安全,应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邀请,高崎边检站派出业务骨干到该行举办的“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业务培训班”授课。边检民警深入浅出地向参加培训的全市各大商业银行88名从业人员讲授出入境证件简易识别方法,讲解了如何通过肉眼和非防伪手段识别中国普通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证件的真伪,贴近银行工作实际的解说和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不时赢得听课学员的阵阵掌声。短短两个小时课程引起了在场学员的浓厚兴趣,不少学员在课后仍意犹未尽,纷纷向边检民警咨询证件识别技巧。事后,招商银行厦门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纷纷发来函件,邀请高崎站派专家对银行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防范洗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