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履行全面退出承诺 *ST国创大股东再度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承诺在所持股权上市流通后6个月内全线退出的*ST国创大股东益峰源,再度披露减持进展。

  今日,*ST国创披露权益变动报告和股东减持公告。8月25日,*ST国创接到第一大股东益峰源书面通知,益峰源于8月24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8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本次减持后,益峰源持有公司股份4725.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1%),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依据权益变动报告显示,8月15日至8月24日,益峰源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和二级市场减持*ST国创2427.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3%)。

  益峰源表示,减持股份是为了收回投资成本,以及满足自身经营对资金的需求;同时承诺,在其持有的*ST国创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6个月内全部减持完毕。益峰源目前所持有的*ST国创股份已于今年6月29日取得上市流通权。

  公司的第二大股东青海中金表示将与益峰源共同退出。6月24日,*ST国创发布“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公告”显示,益峰源与青海中金共同承诺,持有*ST国创的股票将在上市流通之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股票二级市场全部减持。

  依据市场人士观点,*ST国创两股东的减持行为,或是在为潜在重组方江苏帝奥让路。今年3月31日,青海中金与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之协议书》,帝奥投资受让青海中金所持3550万股*ST国创股票。股权转让完成后,青海中金由第一大股东退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数为3767.9万股,江苏帝奥为第三大股东。这或许是江苏帝奥借壳*ST国创战略中的第一个步骤。

  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帝奥控股集团,后者已拥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金飞达,主营女装出口。资料显示,帝奥控股集团形成以服装为龙头,房地产和新兴高科技产业等“一体多翼”的经营格局,涉足服装、新能源、房地产、高科技、资本运作、国际劳务等众多产业。有接近帝奥的人士告诉记者,帝奥控股集团内部曾制定规划,力争3至5年内拥有2家以上上市公司、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