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一级市场招标稳定 两期国开债认购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8月25日招标发行2011年度第四十九、五十期金融债券,其中“11国开49”发行总量不超过160亿元,期限1年;“11国开50”发行金额200亿元,期限3年?

  此前,包括徽商银行、国海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及中标利差预测区间分别为:4.10%-4.15%、90BP-95BP;4.14%-4.19%、83BP-88BP;4.18%-4.23%、80BP-85BP?

  中债估值显示,近日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16%,高于历史均值约145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而3年期定存浮息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点差为92.24BP,高于历史均值61BP?

  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为0.99年的“11农发14”双边报于4.13%-4.19%;剩余期限3.5年的“08国开03”双边报于4.45%-4.50%,点差在95BP-100BP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11国开50”债券带有附加条款,如该债券当期付息利率调整后低于4.10%,按照4.10%执行,此条款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若未来3年中出现降息,则该条款将对投资者较为有利?

  针对上述说法,多位券商分析师表示了赞同,定存浮息债的投标以配置资金为主,下限特征会体现出一定的正价值,招标点差应会低于普通浮息债?

  来自第一创业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鉴于该品种债券的收益率高于同期限固息债,则短期限定存债是具有投资机会的,建议机构可以适当低位投标?

  徽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覃悦亦表示,两期国开行金融债的收益均高于历史均值,同时期限较短,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建议有投资需求的机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