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代购奢侈品市场不断壮大 商家动起卖假货念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很多奢侈品都玩起了饥渴销售策略,一款好看的商品,光让你看着流口水,有钱你也买不到货。

  于是,就有很多人选择网上代购,但其中风险也不小。前段时间论坛上有个上海姑娘哭诉自己花了8万元人民币,买回一个假爱马仕。网购骗局太多,要想斗智斗勇还是要煞费苦心。不是你搜索一下商品,找个最低价的商家,点下鼠标支付货款那么轻松。

  海外代购奢侈品频频出现假货

  刚生完宝宝的徐小姐之前是个购物狂,但是宝宝现在还很小,出门逛街的机会少了很多。于是一到晚上,就习惯性坐在电脑前给家人和自己网购点东西,什么宝宝用的奶粉、尿布,老公的衬衫、西裤……凡是能想到的,统统找网购解决。

  徐小姐最近发现了一个英文网站,上面全是各个一线品牌的包包,她老早想买个巴黎世家的大包,“现在出门觉得要装很多宝宝的东西,就更需要了。”她选中了一款巴黎世家樱花粉色金锭大号包,代购的价格才5000元不到,要知道这款包在专柜最起码得两万元左右。而且巴黎世家的彩色系很难订到货,徐小姐想到这点马上下单了。“因为是英文网站,我也不懂怎么付款,就让一个朋友帮我全程搞定了。”

  收到货后,徐小姐一直很兴奋,买到了心头爱,就想到和姐妹们分享,没想到其中一位朋友因为是这个品牌的粉丝,买过好几个这个牌子的包,看出了徐小姐手上这只包很多细节有些不妥,于是找了巴黎世家专柜小姐帮忙鉴定。专柜小姐说:“我们一直没有出过这种粉色,而且上面亮色的皮质我们从来不做的。”

  包包基本被鉴定为假货后,徐小姐很纳闷:“这个网站是美国代购的,不可能从美国寄来假货啊?而且付款都必须是美国当地的银行卡才行,我是让我的美国朋友帮我买完后,再从美国寄过来的,怎么可能是假货呢?”徐小姐至今对自己购买的这只巴黎世家包还不能完全肯定真假。

  还在美国上大学,闲暇开了一家网店代购奢侈品的“孔雀美美”告诉记者:“巴黎世家的包基本都不打折,徐小姐买的这款,至少我在美国从来没遇到过打折,这个系列的包一到都是抢货的。而且5000元买个巴黎世家的包,想想这个价格也不大可能买到真货啊。”

  一位在法国从事了多年箱包生意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国外虽然对假货查得很严,但是还是有人钻空子在卖假货,这种现象不是说没有。”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代购
  • 奢侈品
  • 市场
  • 壮大
  • 商家
  • 卖假货
  • 念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