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自动售卖注入自助售票机 车站可买交通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市民可以在车站自助购买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了。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寿日前在蓉正式推出保险自助售卖系统,通过与本地车站自助售票系统对接,从而使旅客在自助售票机上可以同步自助购买保险。

  昨日,记者来到新南门汽车站,在入口处发现了两台崭新的自助售票机,外形和火车站的自助售票机很相似,但经过仔细研究,记者发现这两台自助售票机的功能更强大,市民可以在上面自助购买交通意外伤害险。需要购买保险的市民可以通过机器,首先用一代或二代身份证在感应区进行实名验证,然后阅读保险基本条款并点击同意,再根据提示在5元保3天、10元保7天以及20元保15天三种档次的交通意外伤害保险,选择您所需要的,最后点击确定购买,就可以方便的完成业务。“自助购买保险给我们带来了便捷,同时,可以自愿购买,避免了搭车收费的情况。”一位在现场使用该设备的市民告诉记者。

  据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保监会叫停撕票式短期意外险保单,出台“实名”投保的规定后,传统依靠车站销售的旅客意外保险已停售一年多,这样使得一部分有需求的客户群体没地方购买保险,“这种自助售卖系统的推出,将大大方便客户!”据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民只能用纸币购买保险,不过公司很快会开放刷卡购买的功能。

  另据透露,中国人寿下一步将让保险自动售卖系统覆盖成都14家客运车站,而后乃至全省。同时,公司还会开发网上购买系统,让市民事先在网上订购后,凭身份证便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