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简斌:三大要素预判市场 把握下半年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嘉实基金首席分析师简斌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近日,嘉实基金举办了《财富E课堂----寻找大概率增长》网上沙龙活动。嘉实基金首席分析师简斌介绍了2011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他表示,下半年投资者应充分考虑三大要素预判未来市场趋势,同时可适当关注消费类板块。

  谈到如何把握下半年投资机会的问题时,简斌称,政策导向、经济数据和企业盈利状况预期是判断未来市场趋势的主要因素。如果宏观政策有利好,那么市场将会有所表现,比如《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头版以社论的方式谈中国经济与股市,这个应高度关注;其次,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如果数据比预期好,市场会做出乐观的调整,但如果数据比预期更悲观,市场就会作出相应的反应。就目前来看,投资者仍需谨慎,从中长期来看,挣大钱的希望不大。

  展望2011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简斌认为,从整个下半年,甚至到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市场都偏于谨慎,全球2012年开始是一个大通胀蔓延的过程,整个全球经济的复苏并不是一帆风顺,面临着很多挫折。因此,投资者下半年可关注消费类板块,比如,医药、商业零售、传媒娱乐、食品饮料、轻资产的软件业等。另外。受到政策利好的战略新兴产业,移动电子商务及应用的相关板块也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