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筹备第二家全国性保险公司 与德国安顾合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拥有了首家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泰山保险后,山东正在积极筹备的第二家全国性保险公司,也由省管企业“牵头”:在近日召开的省管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山东省国资委主任谭成义透露,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组建寿险公司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山东国投与德国安顾将投资设立一家全国性中外合资寿险公司,总部设在济南,这将是首家外资保险中国总部落户济南。

  据了解,德国安顾保险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再保险集团、世界500强——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旗下惟一的原保险公司,成立于1997年,业务涵盖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财产保险等多个领域。

  2009年12月16日,德国安顾保险集团济南代表处成立,德国安顾保险集团国际股份公司董事、亚洲区业务负责人柯安德表示,该保险集团将把中国总部驻扎在济南。

  对选择将济南作为中国总部,柯安德坦言,山东人口基数大,但保险密度还不高,保险业竞争还不充分。而北京、上海这些城市对于德国安顾来说,其发展空间并不太大。今年1月,山东国投与安顾保险在山东大厦举行了设立合资寿险公司合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