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北车净利大增14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北车发布2011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32亿元,同比增长61.81%,实现营业利润18.70亿元,同比增长122.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4亿元,同比增长145.03%,毛利率同比提高0.74个百分点,达到12.35%。

  中国北车介绍,甬温线“7.23事故”中的动车非中国北车制造,此次召回,主要是公司本着高标准、严要求,以及对广大乘客和铁路运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而进行的。

  对于日前京沪高铁动车召回事件,中国北车在其半年报中主动进行了披露和说明。公司表示,召回事件不影响中国北车与客户签订的购货合同。针对召回动车,目前已组织进行彻底检查,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彻底排查质量安全隐患,确保产品技术质量性能满足铁路运输安全可靠、正点有序的要求。对于动车召回对公司的影响,中报称,公司预计召回事件发生的检测检修费用可能会对201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构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