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新材料产业 2015年销售额超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市政府有关人士8月25日表示,成都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目标为,到2015年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培育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3家,过50亿元的企业4家,过10亿元的企业8家。

  目前,成都共有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超过80户,拥有一批研发和市场拓展能力较强的企业,主要产品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轨道交通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硅材料等。玻璃纤维和玄武岩连续纤维制被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硫化镉等材料技术属于国内首创。碳金属等材料居国内前列。成都市的新材料上市公司包括银河磁体、硅宝科技等。

  近年来,成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地铁、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电子信息、机械汽车、冶金建材、航空航天等产业集群的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都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另据了解,在成都新材料产业2015年的销售目标中,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占300亿元以上。根据《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发展蓝皮书》,该产业功能区还计划到2020年形成千亿产业集群,成为国内一流的复合型新材料产业基地。在8月25日下午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收获总投资额约84亿元的大单。

  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已聚集企业(项目)70余个,落户项目有中国化工西部基地、天威四川硅业多晶硅、中国中材集团西部新材料基地、中蓝晨光特种纤维基地、新筑股份新材料、上海杰事杰热塑性材料、林海电子信息材料等。